Google

12 May 2007

 
面对股市热 多点清醒少点懵懂

   面对红五月,投资者各有各的心思。大多数人会说:当下就是红五月,何不美美享受了再说。也有人暗想:眼观四路,多空兼备,风向不对就开溜。七天长假,不少股民的表现也是各异其趣。一些新股民或参加“七日炒股速成班”,或变身七日读书郎狂补“炒股秘技”。有的老股民则事先套出部分赢利,购物购车。
  令人担忧的是,有人将炒股当成了生活工作中的必需,有人将之当成一种“时尚”去追逐,甚至有股民“五一”休市期间患上“股市征候群”:总在掐指算着还有几天才开市,反复观看可以背得出来的曲线图,不厌其烦地检索刷新确定有无最新资讯,可谓“无股不欢”,原来的生活节奏竟被股市打乱。有报道说广州、上海等地不少市民因为炒股放弃长假远游,出国游人数首次出现下降的情况.

股市疯狂 理财该打组合拳

  五一节后股市继续大涨,4000点大关轻松攻下。在此情况下,一些专家开始呼吁高度重视风险,不少投资者在赚钱的同时也有点惴惴不安。如何合理配置资产,做到既防范风险,又使家庭资产平稳增值成了一道难题。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cmc国际理财(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穆瑞年先生,就在“疯狂”股市行情中如何稳健理财征询了一些“操练”良方。
  任何形式的金融投资都不同于银行存款,投资者或多或少都要面临亏损的风险。目前上证指数即使站稳4000点,在4300点也会面临比较大的调整压力。而股指期货呼之欲出,大盘最迟也会在六月面临调整,因此在这样的点位介入基金市场并不一定是明智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那些正准备加入的新投资者,现在进场很可能在只获得10-20%的收益后就被套牢,而且大盘调整的时间长度还无法预测,这无疑在心理上对新基民构成较大打击。对于老基民而言,由于前期获利已经比较丰厚,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在目前的市场可以继续持仓观望,但不建议加仓,而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以及大盘面临调整时间的临近,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