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2 May 2007

 
China 周三创纪录 冲破4000点
成交额754亿新元 中国股市超亚洲总和


● 苏荣(上海特约)
  中国股市前日成交额在疯狂牛市中爆出天量,沪深两市成交金额高达人民币(下同)3769亿元(754亿新元),创纪录地超过亚洲其余股市(包括日本)成交额总和,并推动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首次突破4000点大关。

  周三中国股市成交金额相等于490亿美元,较日本股市成交金额269亿美元多一倍,更是澳洲、香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台湾、印尼、纽西兰和越南股市总成交金额165亿美元的三倍。虽然较星期二美国股市成交金额的1200亿美元还少一半有多,但却较伦敦股市成交金额294亿美元高出许多。

交易员:狂飙引发关注

但仍无降温迹象

  交易员说,虽然股市狂飙已经引发多方的关注,但仍无迹象显示市场有降温的趋势。

  昨天,沪深两市尽管成交量虽略有降低,共成交3104亿7000万元,但是上证综指仍在4000点上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我可以计算天体运行的轨道,却无法计算人性的疯狂。”287年前,英国人牛顿的一句感叹,似乎成了当今中国股市和股民的真实映照。

  在投资者的情绪持续狂热,以及强大的赚钱效应下,新股民蜂拥入市。

  截至5月8日,股市账户总数已达9436万7000个,这比中国的7000万党员人数还多,而且突破1亿大关指日可待。
据新浪网前日的调查显示,目前有44%的投资者认为股市仍将上涨,仅有16%的人认为后市将会下跌。
受访分析师看法不一

多数认为并不乐观

  对于后市的发展趋势,接受本报访问的几位分析师看法不一,不过多数认为并不乐观。

  看多者认为股指还会继续上涨,可能到4500点,甚至到5000点;而看空者则认为股市有可能回调到3000点。

  “关键是现在形势的发展太快,快到超过所有业内人士的预期,所以一个月前的很多观点现在都被推翻了。”第一财经频道一位姚姓记者发出如此感叹。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军清认为,如果监管部门不采取任何强力措施给市场降温,那么股指短线或将升至4500点。随着新开户数的不断增加,市场上的流动性过剩问题日益严重。

  而渤海投资的分析师秦洪则持“看平”的观点。

  他在接受访问时说,因为热点的切换,未来几天股市会围绕4000点上下震荡,但幅度不会很大。不过由于人民币升值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等因素,他认为未来股指3还会继续上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