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03 April 2014

 

芒格语录

1.大部分人都太浮躁、担心得太多。成功需要非常平静耐心,但是机会来临的时候也要足够进取


2. 如果你买了一个伟大的公司,你就坐那儿待着就行了


3.无论何时,如果你觉得有东西在摧毁你的生活,那个东西就是你自己。老觉得自己是受害者的想法是最削弱自己的利器。


4.人们破产的常见原因是不能控制心理上的纠结。你花了这么多心血、这么多金钱,花的越多,就越容易这么想:“估计快成了,再多花一点儿,就能成了……” 人们就是这么破产的----因为他们不肯停下来想想:“之前投入的就算没了呗,我承受得起,我还可以重新振作。我不需要为这件事情沉迷不误,这可能会毁了我的。”


5.你要强迫自己去考虑对立的观点。如果你不能比你的对手更好地说服对方,那说明你的理解还不够。


6.大部分生活和事业上的成功来自于有意避免了一些东西:早死、错误的婚姻、等等。


7.经常对照一下清单可以避免错误。你们应该掌握这些基础的智慧。对照清单之前还要过一遍心理清单(意指平常心),这个方法是无可替代的。


8.我们都爱大量阅读,聪明人都这样,但这还不够,你还应该有一种批判接受、合理应用的态度。大部分人看书都没有抓到正确的重点,看完了又不会学以致用。


9.做空行为是很危险的。


10.在空头位置,又看到股价遇到利好大涨,这是一件特别让人气愤的事情。人生苦短,遭受这种气愤太不值当了。


11.巴菲特和我不是因为成功预测了宏观经济并且依此下注才获得今天的成功的。


12.游戏的重点不是非常多的动作而是非常大的耐心。要坚守你的原则,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就大力出击


13.如果想提高你的认知能力,忘记过去犯过的错误是坚决不行的。


14.承认自己不懂某样东西意味着智慧的曙光即将来临。


15.我们努力做到通过牢记常识而不是通过知晓尖端知识赚钱。


16.你只有学会了如何学习才能进步。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