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09 October 2016

 

德国股神: 安得烈.科斯托兰尼

投资策略及理论:以“科斯托兰尼鸡蛋”表达的暴涨暴跌理论为基础,在市场转折前夕进出,逆向操作,忍受市场最后的下跌,远离市场最后的辉煌。看重的是市场趋势。

理论阐述:“科斯托兰尼鸡蛋”表达为:在证券市场,升跌是分不开的伙伴,如果分不清下跌的终点,就看不出上升的起点。同样道理,如果分不清上升的终点,也就不能预测到下跌的起点。每一次市场大升大跌都由三个阶段组成:1、修正阶段。2、调整或相随阶段。3、过热阶段。成功的关键就是在两个过热阶段逆向操作

具体做法:根据“科斯托兰尼鸡蛋”理论逆向操作,在下跌的过热阶段买进,即使价格继续下挫,也不必害怕,在上涨的修正阶段继续买进在上涨的相随阶段,只观察,被动随行情波动,到了上涨的过热阶段,投资者普遍亢奋时,退出市场

遵守的规则与禁忌:

十律:
1、有主见,三思而后行:是否该买,什么行业,哪个国家?
2、要有足够的资金,以免遭受压力。
3、要有耐性,因为任何事情都不可预期,发展方向都和大家想像的不同。
4、如果相信自己的判断,便必须坚定不移
5、要灵活,并时刻考虑到想法中可能有错误。
6、如果看到出现新的局面,应该卖出。
7、不时查看购买的股票清单,并检查现在还可买进哪些股票。
8、只有看到远大的发展前景时,才可买进。
9、时刻考虑所有风险,甚至是最不可能出现的风险和因素。
10、即使自己是对的,也要保持谦逊

十戒:
1、不要跟着建议跑,不要想能听到内幕消息。
2、不要相信买方和卖方为什么要买卖,不要相信他们比自己知道更多。
3、不要想把赔掉的再赚回来。
4、不要考虑过去的指数。
5、不要忘记自己所持股票,不要因妄想而不作决定。
6、不要太过留意股价变化,不要对任何风吹草动作出反应。
7、不要在刚赚钱或亏钱时作最后结论。
8、不要因只想赚钱就卖掉股票
9、不要受政治好恶而影响投资情绪。
10、获利时,不要太过自负。

www.gupiaozhidao.com-入门吧是最好的入门资料网站


对大势与个股关系的看法:中短期走势与心理因素有关,既随大势,对长期走势而言,心理因素不再重要,而在于股票本身的基本因素和盈利能力

对股市预测的看法:想要用科学方法预测股市行情又或未来走势的人,不是江湖骗子,就是蠢蛋,要不然就是兼具此两种身份的人。

对投资工具的看法:科斯托兰尼认为投机不等于赌博,因为在他的概念中的投机是有想法,有计划的行为。

名言及观念: “只有少数人能投机成功,关键在于与众不同,并相信自己:我知道,其他人都是傻瓜。”“供求决定股价升跌,其中并无神秘。”“会影响股市行情的,是投资大众对重大事件的反应,而非重大事件本身。”“买股票时,需要想像力,卖股票时,需要理智。”“货币+心理=趋势”“2+2=5-1”“看图表操作,也许赚钱,但最终肯定赔钱。”

其它及成就: 1906出生于匈牙利,犹太人,1924开始,纵横投资界80年,经历两次破产后,赚得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被誉为“二十世纪股市见证人”。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